🍯🐝

大齡KAT-TUN飯。
上田担。ロバ丸💜💙
沉迷林遣都,春牧民💕
最近瘋狂愛上鈴町✨✨

【罪】


「神父,我有罪。」 小小密閉的告解室內,隔著薄木板竜也・德古拉手背托著腮,感覺隨隨便便,漫不經心地聽著木板對面的人真誠的懺悔。 

又是那個男人⋯⋯ 反正隔著木板對面的人看不見自己,竜也毫不給那男人面子地翻了個大白眼,同時又打了個無聲的呵欠。 那男人每個月的十五日都會到來一次,已經有半年了。 不過男人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身份,所以他每次來告解都有用變聲器,而且還是晚上才來,真是個古怪的人。 

每次來到他都說他和他弟弟的事,男人說,他和弟弟為了遺產和家族的繼承權一事鬧不和。 搶輸了遺產的弟弟在一年前離家出走了,所以男人很內疚,說他有罪,他想弟弟回家。 竜也每次聽到後都會非常不屑地向那男人吐舌,這麼想弟弟回家當初就不要和弟弟搶遺產啊! 把所有遺產都讓給弟弟不就好了嗎? 真的! 所有哥哥都是討厭的存在! 包括自己的哥哥,雄一・德古拉也是一樣,同樣地令人討厭!

「我們都有罪,把你的罪說出來吧,主會寬恕你的。」 竜也壓低了聲線,勉強自己用一副和藹可親的語氣說。 嘛,畢竟每次告解後,男人都會給他一筆可觀的金額作為捐獻,對現在正離家出走中的自己,這男人給的那筆錢是足夠讓他整整一個月無憂無慮地過的生活費呢! 所以就算竜也有多不喜歡這個男人,但為了生計,竜也還得專業地裝出一副良善的樣子,聽他重複又重複地說他和他弟弟的故事。


說上來,還真是諷刺呢。 那男人大概不知道坐在他對面的自己跟本不是什麼神父,而是神父的敵人,是個吸血鬼吧? 竜也偷偷地笑了一聲,心想一年前自己決心下山離家出走,為了找地方睡覺而走進了這間無人的教堂。 是的,吸血鬼害怕十字架只是都市傳說,不過不能吃大蒜和不可以被陽光照射倒是真的。 吃下大蒜會窒息,不過如果及時搶救也能被救回。 但陽光可是他們吸血鬼的大敵,特別是對已成年經過分化後的吸血鬼。 雖然在十歲前他們吸血鬼還可以在日光底下活動,當然,會比其他人類小朋友較易疲倦,但過了十歲後開始步入成年分化期的吸血鬼會漸漸變得不能再被陽光照射,否則會馬上變得虛弱,有性命危險。

所以為了避開陽光,竜也在密林中走了一整天的路,最後,又累又餓又困的竜也終於在半夜時分到達了人類的村莊。 竜也拖著疲倦的身軀走進教堂的內室,看到室內的床後,他已累得完全不想再考慮什麼的馬上撲過去抱頭大睡。 

其實竜也本來只是打算在這裏留宿一晚,明天醒來後就走人,沒有打算住下來,然而到了第二天在他醒來後,卻看到三、四個山下的村民在床邊圍著看自己。 竜也跟村民們你眼望我眼,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猜想了對方的身份好一陣子,最後竜也大眼睛靈活地轉了一圈,竜也想,他們應該是定期來打掃教堂的人吧?

「請問你是新任的神父嗎?」 其中一名看似是村長的老年人問,「不過他們不是說要明年才安排到來嗎?」

原來如此⋯⋯ 看來村民是誤會自己是新來的神父吧? 「那個,總之我會暫時住在這裏。」 竜也沒有承認也沒否認,巧妙地避開回答村長的問題。 新神父明年才來報到,那麼這樣看來他可以在這裏住上一年呢,一年後的事一年之後再說吧! 就是這樣,竜也莫名奇妙,喔不,應該說是誤打誤撞地成為這村莊教堂的神父。 村民們都對竜也很好,見他一個人生活於是送來很多糧食和日用品給竜也。 而竜也為了答謝村民的好意,作為交換,他會聽村民告解並幫忙打理教堂。


然後半年前,這男人忽然到來。 竜也沒見過那男人的樣貌,但他好像是知道自己每天的日程似的,每次都是黃昏過後在竜也外出運動跑步時到來,男人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告解室中等他。 男人不是村裏的村民,因為村長說他沒見過這男人,也許他的路過來參觀的人? 可是他們的村子也沒什麼地方值得參觀啊。 

「不知道神父您有沒有兄弟呢? 我有一個弟弟。」 男人說,一如以往的開場白,已足足聽了五次,連同今天等六次,竜也心想他都會背了! 只是竜也沒想到,今晚男人似乎想把故事更細緻地向竜也訴說。 「我跟他雖然不是親兄弟,但是同一族人亦算是有血緣關係吧。 所以被族長收養後,我跟他也一直以兄弟相稱。」


男人說其實他們是來自一個很古老的家族的後裔。 只是經過多年來歷史的分散以及族人和外界的聯婚,他們原來的血脈也被淡化了不少,已經很少後人能運用他們本來是與生俱來,屬於古早時期留下來的能力。 

但是,他和另一個同族的小朋友也許是基因變異,又或者是祖先不想他們的血脈從始消失,從小,他們兩人明顯地和其他小朋友有著不同的能力。 為了好好保存血脈,以及保護他們不被外界當是怪物看,在他們五歲那年的八月十五夜,他們的族長把他和那小朋友帶到山上,一座隱蔽的古堡裏生活,從此他和那小朋友以兄弟相稱。

男人說他們倆兄弟一直與世隔絕地在城堡裏長大,從來都是不爭不吵,倆兄弟感情非常友好的相親相愛。 只是後來,男人愛上了一個在森林裏迷路誤闖進城堡的女孩,然後,漸漸一切開始變樣了。 弟弟變得越來越反叛,越來越不聽自己的說話,還說什麼要把父親的所有遺產都搶到手,並把城堡賣掉。 那怎麼可以呢!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弟弟要這樣做?」 那個男人都跟自己的哥哥一樣,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 第一次,竜也忍不住反駁男人的說話,難過地咬咬下唇,明明是哥哥先說想過人類的生活,自己不過是想哥哥不受家族的束縛,想成全哥哥的心願而已,為什麼他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苦心?

「可是,我們之間總得一個需要繼承家族的力量。 弟弟他喜歡自由,想到世界各地不同地方到處看,作為哥哥的我,是應該成全他的夢想。」 男人說,他說這是作為長男該做的事,是長男的宿命。

吓? 什麼長男的責任? 竜也聽到就想吐了! 明明他跟哥哥都是同年,不過是哥哥比他早一個月出生,所以他就是長男,自己就得是次男。 從小,他們就被教育要守護德古拉家族,竜也從來都不認為自己的表現比哥哥遜色,可是為什麼在成長期分化的時候,哥哥獲得的是代表「力量」,操控運用四千度高溫火的能力,而自己卻只能化身為蝙蝠? 

然而獲得巨大力量的哥哥還不知足,他愛上了人類的女子,他想歸化成為普通的人類。 作為德古拉家族的次男,竜也覺得這是個好機會,讓他來繼承德古拉家,這樣哥哥就可以和他心愛的女孩在一起。 可是為什麼偏偏就在父親決意把繼承權交給自己時,哥哥卻跑回來說由他來繼承?

「你們這些長男真的很自私又任性。」  隨便地說要成為人類,然後隨便地放棄家族後又隨便地回來說要繼承家族,竜也氣憤地抬頭看眼前的木板,充滿著難過和痛恨的眼神鋒利得像一把利刃,要穿過木板把木板後的男人刺穿似的。 這世界是這樣簡單容易地讓你們為所欲為的說離開就離開,說回來就回來嗎?

「竜也⋯⋯」 男人首次沒有用變聲器說話,竜也聽到了那把熟悉的聲音。 那自他五歲那年開始一直陪伴著自己,和他一起走過幾十年的寒暑,多少個春夏秋冬。 他們彷彿本應該是天生一對永不分離的在一起,可是,可是一切卻被一個誤闖進城堡的人類女孩改變了。 但竜也沒有恨那女孩,反而竜也覺得,如果哥哥是真心喜歡她的話,那就放手成全他們吧。 即使那是自己最愛的哥哥,但亦正因為喜歡他才更加希望他能過他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他才會和哥哥爭奪遺產和德古拉家族的繼承權,因為只要他成為了家族的繼承者,這樣,哥哥就能和他喜歡的女孩一起過新生活吧?

「住口! 你沒資格叫我的名字!」 對,他就該一早想到,這半年來跟他告解的不是別人,而是他的「好哥哥」,雄一・德古拉! 發動了千羽蝙蝠的能力,竜也輕易地摧毁了教堂裏的小木屋告解室,看到了這半年來一直每個月的十五日都到來跟自己告解的那個男人,果然是他,「雄一・德古拉,你到底想要怎樣?」


雄一伸出手想要接觸竜也,卻被竜也無情地一手甩開。 「竜也,我們回家吧。」 雄一嘆氣,弟弟還在因為他為了人類女孩而放棄家族後又走回來的事生氣嗎? 可是弟弟他根本不知道,繼承德古拉家族的意義和代價是什麼,可不是只得到了城堡的擁有權呢。 繼承家族真正的意義和代價是弟弟絶對不想要付出的,是他們一生的自由。 「繼承權的事我已經跟父親說好了,你就永遠能自由自在地⋯⋯」

「那麼那個人類女孩呢?」 竜也衝上前抓著雄一的衣領,不甘心的淚水在眼眶裏打轉,卻又倔強地不讓眼淚流下來。「你不是說喜歡她嗎? 喜歡她,所以想離開家族,想成為人類,想跟她一起過新生活⋯⋯ 你就跟她走啊! 為什麼要回來?」

「因為我發現原來我最放不下的人,是你。」 雄一苦笑了一聲後說。 曾經他以為自己能夠為了那女孩忍耐在夏天,三十多度的高溫情況下穿上長袖衣服,戴上帽子避開陽光和女孩普通地約會。 可是讓雄一感到真正難過的不是炎熱的天氣,而是每走到哪裏,他都會想到自己的弟弟。 啊,這邊的風景真美呢,如果竜也來到他一定會很高興吧。 這齣電影是竜也喜歡看的類型,如果能和他一起看就好了。 嗚哇! 這甜點超好吃的! 好想帶竜也來試試呢⋯⋯ 和女孩約會了一整天,可是不論來到哪個景點,看了怎樣的電影,嘗到什麼美食,雄一都好想帶他的弟弟過來一起看,一起感受,一起發現。 結果到最後,雄一回頭才發現原來在他心裏頭,最想和他一起分享喜悅的人,不是眼前的這個女孩,而且自己的弟弟,竜也・德古拉。 「竜也,你知道為什麼在分化的時候,我得到的是屬於家族的操控火的力量,而你卻是化為蝙蝠的能力嗎?」


「因為上天偏心吧。」 竜也鼻哼了一聲,深深不忿地說。 明明自己的資質不比哥哥的差,可是到最重要分化力量的時候,平常温和的哥哥竟然得到了代表家族能力的操控火的技能。 

竜也想他得到力量的第一天已經能好好的運用技能,化作蝙蝠到處飛翔,也能好好的使出千羽蝙蝠來隱藏自己行蹤。 但相反雄一最初獲得力量的時候,都不能好好掌握火的操控,給果差點燒了城堡後方的半個密林。 而亦因為這個原因,山林大火被人類注意到,就算他們和父親已馬上施術撲熄大火,但山火還是吸引到幾個人上山,當中包括了那個哥哥對她一見鍾情的女孩。 真是不公平呢⋯⋯ 

「竜也你錯了,不是這樣的。」 可是雄一痛苦地搖搖頭,被竜也誤會與討厭真的讓他非常地難過。

事實上,最初雄一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能獲得操控火的能力。 以平時學習能力來說,弟弟的能力不在自己之下,甚至說到攻擊能力,弟弟更加在自己之上。 因此不論怎樣看,能得到操控火的能力都應該是弟弟而不是自己。 然而父親卻說,那是因為上天感受到他想守護弟弟的心情。

「雄一是個懂事的孩子呢。」 父親說。 在雄一一次又一次練習操控火的技能失敗,然而本應該是沮喪的他卻在看到弟弟竜也愉快地在空中翱翔的樣子後展開了笑臉,嗯,只要弟弟能一直快樂就好。 這時他們的父親欣慰地走到雄一身邊,「你是為了讓弟弟高興,希望他能自在地做他喜歡的事情,所以才接受繼承家族的力量呢。」

「父親⋯⋯」

「你喜歡竜也,對吧?」 他們的父親德古拉先生有些慨嘆地說,而且還不只是兄弟之間的喜歡呢。

那時候中丸還不懂父親為什麼如此感慨,他和竜也感情好,將來一起壯大德古拉家族不是件好事嗎? 只是,在雄一和那人類女孩戀愛過後,他才真正明白到當日父親感嘆的是什麼。


「竜也,我喜歡你。」


所以就算以後要被家族的力量束縛,此生永遠都不能離開古堡,他還是希望竜也能自由自在,從心所欲地做他想做的事情。 只是他唯一希望的是,他的弟弟,竜也不要再憎恨他。 「竜也,繼承德古拉家族的代價是永遠都只能活在古堡裏。 每年只有一天,就是在八月十五夜,一年之間月亮最圓的那個晚上,德古拉的繼承人才可以離開古堡,外出一晚。 竜也,你還記得我們五歲那年被帶上山的事嗎?」

竜也跌坐在地上,淚水順著臉的輪廓劃過,最後一滴一滴的掉到教堂的木地板上。 他怎會忘記? 他又怎可能忘記? 

他五歲那年的八月十五夜,他的父母親在深夜把熟睡中的自己抱起,屋外傳來非常嘈吵的聲音把竜也吵醒。 竜也聽到屋外有很多聲音吵著說要把他交出來,竜也不明白,平時十分友善的鄰居叔叔嬸嬸們為什麼都忽然變了樣,變得可怕非常。 他們說因為自己咬了一個小朋友,可是明明是那個人先取笑自己有尖尖的牙齒,說他像吸血鬼般有撩牙,他一時生氣了和那人打起來才不小心咬了那人一口。 雖然當天竜也的父母已帶著竜也向那小朋友的父母道歉賠不是,但回到家後竜也的父母卻害怕地偷偷收拾行李,說他們要立即離開這裏。 誰知當天晚上還沒過去,鄰居們已經衝到他的家門前把他的家圍住,舉著火炬生氣又野蠻地說要父母把他交出來!

竜也被屋外憤怒的罵喊和瘋狂的拍門聲嚇得大聲哭泣尖叫,卻惹來鄰居們更惡毒的咒罵。 就當他們眼看鄰居們快要破門闖進來,竜也他們一家不知如何是好時,竜也抬頭看到窗外那掛在天上,淡黃色又圓又明亮的月光,他以為他們很快就會被鄰居們亂棒打死,這月亮將會是他此生最後看到的景色時,一個黑影忽然在上空飛過並從窗外衝進屋裏把竜也一家捲走。 

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年紀太小的竜也被嚇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個人睡在一間古老但非常寬敞的房間內,床邊有一個和自己年紀相若的小朋友,一直握著自己的手,守在床邊等自己醒來。 


在看到竜也醒來後,那小朋友才終於像是放下心頭大石般鬆一口氣,然後雀躍地往門外大喊:德古拉先生,那孩子醒來了!

竜也膽怯地拉拉那小朋友的手,明白到也許自己以後都要一個人生活,不能再見他的父母親。  只是這個人卻一直在床邊陪伴自己,他這樣擔心自己的事情,會是個好人嗎? 能依靠他嗎?  

然後,像是看到竜也不安的心情,那小朋友温柔地輕輕拍拍竜也的頭,對竜也說不用害怕哦,他叫雄一,他會一直保護他,以後他們就是一家人了。



當理財計劃師亀梨和也先生再一次到古堡向老德古拉先生推銷理財計劃時,老德古拉先生滿臉笑容地揮揮手說,他已經把財產都交給他的兒子們處理了,亀梨先生你向他們推銷就好了。

聞言,亀梨擦著額上的冷汗,一步一步的走上往二樓的樓梯。 對上次看到這兩兄弟的喧嘩仍有餘畏,他們一個說要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一個說要把城堡賣掉,不知道他們現在有共識了沒有呢? 然而就當亀梨要叩門,想進長男雄一先生的書房向他們推銷計劃時,亀梨好像聽到了從房間內傳來次男竜也先生微弱而旖旎的呼喊聲說「好痛!」、 「放開我、我不要了⋯⋯ 」、 「能快些結束好嗎?」 

聽到房內竜也先生軟軟糯糯的聲音,亀梨心裏害怕地想雄一先生不會把竜也先生怎麼了吧? 於是著急地扭動書房外的門把,但發現房門被上鎖了! 嚇得亀梨心急地拍門說雄一先生請冷靜一點,就算是和竜也先生在理財上未能達成共識也請不要打架,讓他們來三個人齊齊坐下,一起好好商量啊! 他的職業就是來替兩位一起制訂理財方案啊!

只是下一秒,亀梨聽到了房內雄一先生似乎是有些慌忙地大聲喊道叫他等一等。 結果亀梨乖乖地站在門外等了五分鐘,在他想要不要再叩門詢問裏面的情況時,亀梨終於看到以往總是打扮整潔一絲不苟的雄一先生,現在卻衣衫凌亂地出現,把書房的門打開了三分之一,但人則擋在門口不讓亀梨進來。

「亀梨先生,我們現在有要事處理,你把計劃書給我就好,我們看過後會再找你的。」 雄一急促地說,儘管他嘗試讓自己看起來盡量自然,但他又不時看看房間內的竜也先生,似乎非常緊張地想要馬上趕亀梨離開。

亀梨雖然被雄一先生心急的表情嚇到,但因為不放心竜也先生所以偷偷地窺看房內的情況,心怕竜也先生有什麼事情發生,雖然⋯⋯ 他們是吸血鬼家族,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受傷吧? 果然,他看到了竜也先生身上披掛著一件白色襯衫,伏在書桌上喘息著。 不過從他胭脂紅般粉色的臉頰看來,難道竜也先生是發熱生病了? 「那個⋯⋯ 竜也先生好像有些氣喘,是生病了嗎?」

「對對對! 就是這樣⋯⋯ 」 雄一先生把亀梨推出門外,「是很嚴重的傳染病,所以就不方便招呼亀梨先生進來了。 你把計劃書交給我就可以了。」 雄一有些不耐煩地一手搶過亀梨手上的理財計劃書,然後馬上轉身鎖上門。


被拒於門外的亀梨想雄一先生以前對他都是彬彬有禮的,怎麼今天忽然變了另一個人了? 難不成竜也先生的病真的很嚴重,讓雄一先生很擔心?

帶著不安的想法亀梨再次偷偷在書房門外探聽書房內的情況,然後在他聽到了竜也先生用著害羞的語氣說「他還在外面吧? 你就等一等啊啊⋯⋯ 啊、 」和雄一先生心急如焚地說「不行了,我再等不了了!」後,房間裏隨即傳來令人臉紅耳赤,屬於肉體與肉體快速碰撞時所發出的拍打聲,當然,中間還伴隨著竜也先生愉悅而誘人呢喃。

「呃⋯⋯ 」亀梨終於明白為什麼剛才雄一先生一直不讓他進房間,也明白到為什麼雄一先生如此著急地趕自己離開了。


⋯⋯ 我有罪,我犯下喜歡了自己的弟弟這罪。

沒關係,正好我也喜歡上我的哥哥,我們就以後都縛在一起,一起沉淪吧。


end.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